close


奇蹟總是出奇不意的發生在最不可能的地方
我就眼睜睜的看見它發生在我工作之處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冷山監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  

劇情介紹:
本片改編自史帝芬金 1996年度暢銷小說
由兩屆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主演
【刺激 1995】七項奧斯卡提名的法蘭克戴拉邦執導
講述監獄守衛長保羅艾吉康 (湯姆漢克 飾)
與擁有特異功能的死囚約翰考菲 (麥可克拉克唐肯 飾) 間
一段出乎尋常的深刻友誼

1935年
保羅任職於美國南方的冷山監獄
他專門負責看管死囚
這份看似輕易的工作
對他而言卻頗沈重
因為他必須陪這些死刑犯走過人生最後階段
並把他們送上電椅行刑
日復一日的工作讓他看淡了生死
卻珍惜身旁相處的人與事

一天,又送進來個等死的新犯人約翰考菲
他身材異常高大魁悟、面目猙獰,一看就是個冷血兇手

保羅與約翰朝夕相處
漸漸發現眼前這個高大黑人,眼神純真,性情溫和
不禁令人懷疑他是否真的犯下下殺人罪
果然沈默的約翰開始發揮他擁有的特異功能
不但洞悉人心.並醫治好保羅多年隱疾
約翰服刑期間,總能適時的發揮自己的待殊能力
讓冰冷的監獄每天都有新鮮事發生
大家不禁懷疑,這樣懷有神蹟的善良好人,怎會是個殺人犯‥

約翰考菲為何不為自己平反冤獄,反而認命運安排?!
保羅和其他守衛怎樣看待發生在身邊的奇蹟,他們們為約翰做了如何的努力?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們現在做的是殺掉上帝的禮物,
殺掉一個從未傷害過我們或其他人的人。
等到那天我站在全能天父面前,
祂要我解釋為什麼這樣做時,
我該怎麼說?難道跟祂說這是我的工作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好看。和刺激1995是同個導演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w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